手机版
1 1 1

昆明市民“另类”度长假 呆在昆明搞接待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8天长假怎样过?探亲访友、长途旅游、短途旅行、泡图书馆……这对于城市里的居民而言已不是新鲜事儿,有的市民在这个大假则度过了一个“另类”假期。

  漫无目的自驾游

  “反正收费站也不收费,开到哪算哪。”市民高晓杰一语道破了漫无目的自驾游的原因。这个假期,他约上几个朋友一道去昆明周边逛逛,出发前就没有个目的地,只为了四处走走看看。

  车上安装了导航仪,他们不用担心会迷路,看着哪里有新奇就往哪里钻。不知不觉已经偏离昆明好远。最后高晓杰他们到达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景川路,赶上了那里的狂欢节,就加入其中,与当地居民一起狂欢。

  呆在昆明搞接待

  8天的长假即将结束,很多外出观光旅游、走亲访友的朋友都陆续回到了昆明,问及大家这几天外出的感受,说得最多的就是一个字“累”。听着朋友这么说,放假8天全宅在昆明的封云竟然也深有同感。

  原来,封云虽然就宅在昆明哪也没去,但朋友、亲戚的来访,也着实让他忙得不可开交,甚至是疲于应付。本想宅在昆明好好休息的他,没想到却成了宅在昆明搞接待。节前头3天,他就接到了远在成都同学要求帮忙订房间的电话,假期中他大半时间都忙于接待这位同学和亲戚。

  长假催热“面子”工程

  “8天的时间,比春节的假还要长,我当然要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美化’一下自己。”正在华美美莱咨询隆鼻的顾客姜小姐说。

  在东寺街,多家整形医院里都挤满了爱美女士,商家也利用假期打出了优惠牌。无论是小手术还是大手术,都有爱美女士乐意去选择。想要拉皮除皱的谢女士说:“大假有8天,公休有10天,这样的话加在一起我可以休18天,去上班时也不太容易被发现。”

  昆明吴氏嘉美整形医院整形科主任刘勤介绍,由于秋季利于恢复,加上大假的关系,前来整形的顾客是之前的两倍。顾客以中年人居多。

  拍套写真作纪念

  在市区的各大影楼、摄影工作室,借假期机会拍婚纱照的人占大多数,可拍写真的人也为数不少。20出头的妙龄女子、即将分娩的准妈妈、热恋中的情侣等成为了拍写真的主要群体。“趁着年轻,用镜头记录自己的青春”,“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幸福,把现在的照片收好,留给即将出世的宝宝看”,“送这样一份礼物给她,让她记住我们的美好时光”……提到拍写真的初衷,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道出理由。 (记者 刘晓 张锦)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6:38 来源:昆明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