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6日云南接待游客141.68万人 旅客开始返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来自北京的许小姐是团队里行李最少的一个,只有背上的双肩包。她戴着耳机,正在翻看手机里拍的照片。回味着在云南的旅行,她兴奋地说:“两年前的冬天,我来到西双版纳,温暖的天气、美丽的热带风光和傣族风情让我爱上了云南。今年假期长,我早早就到旅行社预订了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的行程,这次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云南,真是太神奇了!”许小姐把一只耳塞递给我说:“你听,多好的音乐!”这正是《印象丽江》的主题歌。

  80后的李梓是个不折不扣的“驴友”。来自河北的她一有空就背起旅行包享受行走在路上的快乐。她说,作为徒步和自由行爱好者,她已经来过云南许多次。“去年我在大理一住就是一个星期,那里自由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让我折服。这个长假我选择徒步虎跳峡、白水台一直到香格里拉。”

  有时候搭车,有时候走路,一路上有雪山、峡谷、江河壮美的景色陪伴,还有来自全世界的“驴友”和友善的牧民、司机,“我完全被陶醉了。在这里,我的心胸都宽阔了起来。”心灵的愉悦从李梓黑里透红的脸上显露出来。

  李梓说,虎跳峡徒步在全球都享有盛名。云南如果能把这样的自由行线路进行建设或者改造、规范这类线路的基础设施,比如安全绳、厕所、露营地、应急电话等等,一定会吸引更多的徒步爱好者。

  长假即将结束,各地旅客带着云南留给他们的美丽风景和假期里的故事,踏上回归的旅程。

  据云南省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昨日,全省共接待游客141.68万人;边境一日游游客13789人。昆明石林、云南民族村、丽江玉龙雪山、世界恐龙谷等景区接待人数达14200人,较前一日有所回落。昨日,全省起降航班817架次,运送旅客9.31万人次;抵离昆明列车114列,运送旅客21.5万人次;全省公路旅客运输投放客车总数37427辆,完成客运量138万人。(罗蓉婵)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6:45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