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高速公路陕西枢纽西安绕城高速“双节”假期车流交织压力大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陕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获悉,2012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陕西省高速公路公路网车流量大幅增加 ,特别是连接6条国省高速公路大动脉的西安市绕城高速更是面临巨大的通行压力,在过境和西安市区车流交织的情况下车流量同比2011年增加超过50%。

  据了解,西安绕城高速公路连接辐射连霍高速、包茂高速、沪陕高速、京昆高速、福银高速、西安咸阳机场专用高速等6条国省高 速公路大动脉,同时还连接国108、210、310、312等国省干线公路。据陕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西安绕城高 速公路出入口车辆总流量达150万辆,日平均21万辆,同比2011年增幅达50%以上。

  受车流量大幅增加影响,西安绕城高速在双节期间一度通行缓慢。其中9月30日最高峰时部分区段每小时车速不到15公里,一些驾车经过的网友戏称西安绕城高速已变为“停车场”。对此陕西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西安绕城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在陕西的交通大枢纽,在节日期间除面临国家高速公路网和国省干道车辆的巨大交通压力外,还面临着西安市内交通分流的通行压力。受免费通行政策吸引,西安市区许多车辆为避开城内堵车改走绕城高速,这些车流与过境车流叠加,给西安绕城高速带来了巨大交通压力。(记者 石志勇)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7:04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