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最后一天 多地迎返程客流最高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中秋、十一长假最后一天,全国各大中城市迎来最后一波返程高峰。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的情况显示,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运行平稳,交通流量增长缓慢,没有出现长时间大规模的拥堵现象,各省将根据高速公路流量情况陆续恢复发卡。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值班室负责人董雷宏介绍,截止目前,全国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没有出现预期的长时间大面积拥堵现象。从今天午后开始,各省(区、市)交通运输部门将结合交通流量和拥堵状况等因素,陆续开始恢复发卡。截止目前,广西、湖南、辽宁、甘肃、北京、福建、山西、江西、云南、宁夏已经在下午6点前恢复了发卡。

  董雷宏:山东今天晚上7点恢复发卡、四川、安徽、浙江、广东、重庆将在8点恢复发卡,吉林从晚上8点发放纸质通行券,24时恢复发卡,天津、江苏从晚上9点发放通行卡,江苏是在明天凌晨零时至1时对持有纸质通行卷的车辆收取路网最低起步价,也就是5块钱;贵州22点发放通行卡,上海从明天零时发放通行卡,其中对零时到2时通过的车辆收取5块钱,湖北是从晚上11点40分恢复发卡、陕西、河南、黑龙江、内蒙古是从零时恢复发卡。

  董雷宏说,下午6点以后,预计北京、上海、杭州、广州等城市入城方向车流量将出现新一波增长。

  董雷宏:我们预计在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这些大中城市入城方向流量还会有一拨新的增长,主要集中在与城市道路的连接线这个地方,广大驾驶员能够在进入市区以后,尽可能分流到城市道路,没有必要挤在高速公路上排队等候。(记者冯会玲)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07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