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铁:尽最大努力安排运输能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金周期间,全国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有利于人们节日出门探亲、观光旅游。据广铁相关部门通报,假期通过铁路出行的客流,前期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为返程客流,往返错开。

  根据黄金周期间旅客集中出行、旅游客流增大、短途客流增长的特点,广铁集团科学运筹,精心组织,尽最大努力提升普速和高速运输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旅客节日期间的出行需要。

  高铁方面,广铁集团按照高峰运力最大化原则,采取武广动车组重联运行,其它高铁最大限度加开的措施。郑武高铁国庆前夕开通后,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开行到西安、郑州等地的高铁动车组备受旅客欢迎,有效拉动武广、广深港高铁客流持续上扬。节日期间,武广、广深港高铁日均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最大限度地缓解了探亲、长途旅游客流集中的压力;广珠城际铁路、海南东环高铁节日期间日均发送旅客分别达到7.7万人次、3.6万人次,分别较日常增长45.8%、23.5%;广深城际铁路大运量、公交化的特点为沿线居民、港澳及境外旅客提供了最大便利,日均运输旅客达11.5万人。

  同时,针对节日期间管内省际间与省内短途客流上扬的需要,广铁集团进一步优化节日期间普速铁路运输方案,采取增开临客、扩大编组、加挂客车等措施,扩大客流增幅明显区段的旅客输送能力,节日期间共加开临时旅客列车586趟。(记者袁钢)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11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