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铁路迎来双节返程客流最高峰 部分方向火车票紧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全国铁路也是迎来了双节返程客流最高峰,部分方向火车票紧缺。

  今天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安徽省内合肥、阜阳、蚌埠三大站点同时达到客流最高峰。合肥至北京、哈尔滨和郑州等方向部分车次的返程车票已经售罄。而全国农民工输出大站阜阳火车站今天发送旅客超过4万人,开往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多个方向的列车再次出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为了应对持续增加的民工返城流,上海铁路局阜阳车务段在较大的集镇开设了火车票代售点,方便群众购票,车站今天也加开了几对热点方向的临时列车,以保证旅客出行需要。

  而在郑州,火车站前同样排起长队,不同于昨天以旅游返程客流为主,今天排队坐车的大部分都是省内高校的返校学生。

  据了解,今天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3万人,比昨天增加1万人,达到了双节返程客流的最高峰,从整个假期来看,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双节连在一起,出行相对集中,今年郑州站同期发送旅客人数也创出新高。

  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姚峰:郑州站放假期间预计发送总人数预计有13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12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