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铁代售点售票占总数比例55.2% 分散车站窗口压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广铁集团推出一系列服务举措方便旅客出行。长假期间,广铁管内各大火车站和各趟列车秩序良好。

  为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节日期间买票出行,广铁集团充分发挥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代售网点售取票等各种售票渠道优势,减轻车站售票窗口压力;做好车站售票人员和窗口的安排,各车站(特别是高铁各站)提前调整售票班次,准备好备用窗口,确保高峰时段开足售票窗口,提高售票速度,减少购票旅客排队时间;做好售票情况分析,灵活调整售票策略;加强对客服系统及设施检查维护,确保自动检票闸机、自动售票机等运行状态良好。同时充分利用各级新闻媒体、网络、站车揭示和广播,及时发布各种出行资讯,引导旅客提前购票、有序出行。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黄金周前夕,广铁管内进一步加大火车票代售点网络建设,共开设代售点1796家,其中分布在乡镇区域的代售点达到665家,实现了代售点均衡布局。代售点的普及,不仅可以方便旅客直接就近购票,还为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预订车票的旅客就近取票提供了便利。有数据显示,今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在广铁集团管内各种售票方式中,代售点售票占售票总数的比例达到55.2%,大大分散了车站售票窗口的压力。

  黄金周期间,广铁集团动员10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广州站、广州南站、深圳站、长沙站、长沙南站等各大客运站,为旅客提供出行咨询、购票乘降引导、扶老携幼、搬运行李等服务,积极开展重点旅客和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服务工作,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15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