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近九成九游客满意广州旅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广州塔白云山越秀公园大热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旅游局获悉,中秋国庆期间,该局在广州辖区内主要景区和宾馆酒店对近1000余名来穗游客开展的问卷调查显示,中秋国庆期间游客对广州旅游的满意率达98.7%。来穗游客目的主要以休闲度假为主,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成为来穗游客最熟悉景点的前三位。由于今年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国家实施的高速公路免费政策,令今年黄金周自驾车前来广州的游客比去年高出两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黄金周期间来穗游客的目的主要还是以休闲/度假为主,占游客调查总数的63.17%,其次分别为探亲访友(15.85%)、购物(5.61%)、商务会议(4.15%)、文化/科技交流(2.12%)、健康/疗养(1.06%)。

  客源地方面,比重占国内调查游客前五位的是:湖南、江西、湖北、广西、四川。

  游客对以下景区比较了解:广州塔、白云山风景区、越秀公园、长隆旅游度假区、上下九商业步行街、北京路商业步行街、天河城广场、海心沙公园、陈家祠、珠江夜游、广州动物园、莲花山。(记者 何颖思)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2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