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广州:节后一个月出境游“探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黄金周仍未结束,一些“银发族”和“年假族”即开始谋划年底“出游大计”。昨日,记者从旅行社方面了解到,黄金周结束后,迎来旅游市场的平淡季,同为节后平淡季,国庆节后的出境游“游价”比暑期过后的9月份更低,价格相差幅度区间从7%至25%不等,为下半年最低位。业内人士表示,12月上旬,国外圣诞节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受酒店房价、机票等价格上涨的带动,出境游价格又将上扬。“游价”低位只维持1个半月。

  据广之旅介绍,10月下旬到11月下旬出发的出境游线路,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其中,降幅较大的板块包括欧洲、澳洲、美国、迪拜、东南亚、韩国等线路。国庆节后,旅行社采购酒店和机票的成本降低,成为出境游价格下降的主要原因。例如,“皇牌欧洲英国11国14天”,9月原价为20399元,11月11日出发只需17999元,可省下2400元。

  东南亚也成为“游”价下调比例最大的出境游市场。以“吃喝玩乐泰国曼谷、芭堤雅6天”为例,9月价格为2399元,10月中下旬急降低至1799元,降幅达25%。此外,新马、马尔代夫、柬埔寨、越南、东南亚海岛等线路,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降幅从7%~25%不等。

  根据规律,国庆节后出游的客源主要为长者和预备年休假的上班族。旅行社介绍,由于长者可自由支配时间充裕,喜欢等到“游”价处于低位再出游;同时,他们更倾向一些休闲舒适的行程;因此,旅行社方面也相应推出了舒适度高、价格实惠的邮轮线路。(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陈韵欣)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25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