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中秋国庆黄金周965万余人打的出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8天转眼已经过去,人们发现,在繁荣的节日客运市场中,最忙的是出租汽车司机,客流十分火爆。据市客管办统计数字表明,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8天,天津市客运出租汽车的运客量达到965万余人次,乘坐出租车的乘客较平时增加约三成左右,客流量创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长假第一天恰逢中秋节,第二天又是10月1日国庆节,风和日丽,气候宜人,人们纷纷走出家门,走亲访友,逛街购物,居家旅游,打的人数较平时急剧增加。黄金周期间人们外出最为关注的是乘车方便,随着城市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道路通行能力的不断增强,出租车的方便快捷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招手打的。在节日客运市场中,最忙最累的当属“的哥的姐”们,黄金周长假期间是出租车最上座、最赚钱的好时机。据客管部门对天通、菲亚达、联众、永基、恒泰、天润美伦、红联等多家出租汽车公司200余名“的哥的姐”进行的客流调查表明,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出租汽车的载客率达到90%以上,较平时增加约三成。火爆的客流使得“的哥的姐”们干劲倍增。

  据分析,今年客流大幅增加的原因,一是黄金周假期长达8天,人们外出时间充裕好安排;二是由于天津市文化中心、妈祖像等许多新景点的建成,吸引市民利用长假时间举家前往游玩参观;三是今年我市城市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传到北京、河北等周边省市,结伴专程来津旅游观光的外地客人明显增多。

  据悉,为了在中秋国庆节日期间提供优质服务,全面提升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哥的姐”们在节前就纷纷将出租车里外擦洗得干干净净,穿上了整洁的服装,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宾。中秋国庆期间,全市3万多名“的哥的姐”几乎都没有休息,放弃了合家团聚的机会,坚持出车运营,为广大乘客提供“门对门”优质服务。(杨建国)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45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