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警方圆满完成中秋国庆长假安保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长达八天的中秋国庆长假今天结束,首都北京全市社会治安总体良好,各旅游景区、大型活动举办场所秩序井然,道路交通平稳有序,全市未发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未发生突出交通、火灾、治安事故,市民和游客在平安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八天假期。首都公安机关全警投入、恪尽职守、连续奋战,付出了艰辛努力。

  重大活动安全万无一失

  为确保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中央领导和首都各界群众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等重大活动安全,北京市公安局提前制定周密工作方案,通过严格落实防爆安检、证件查验和行车路线交通保障等各项警卫、安全措施,确保了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据介绍,特别是针对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国旗仪式,北京市公安局专门开通了安保指挥部,按照警力部署早到位,警力到位早组织,观旗群众早入场,人员饱和早控制的原则,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当天8万名群众观看了升旗仪式,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节前,紧紧围绕可能影响节日安全的重大、团伙、有组织犯罪,依托“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等专项行动,主动进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节日期间,北京全市启动高等级防控方案,依托社区民警驻区制、站巡制、区域警务合作、“三道防线”、便衣打现行等机制,进一步严密社会面控制。

  节日期间,便衣侦查总队日均出动打击力量百余人,在交通枢纽、繁华商业区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人口管理总队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广泛发动组织群防群治力量,加强社区巡逻和安全防范,有效预防和减少可防性案件发生,共开展防范宣传1.2万余次,发现排除安全隐患1800多个,化解矛盾900余个,协助抓获违法犯罪嫌疑50余人。

  同时,充分发挥186个巡逻警务站、3450人专职视频巡控队伍优势,严密对重点地区、繁华街区、治安复杂场所及人流集中部位周边的24小时巡控,强化外围查堵、设卡盘查、阵地控制打现行措施,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查获率。节日期间,全市接报街头110刑事类警情环比下降15.2%。

  节日期间,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加大了地铁防控等级,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检责任,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疑必查”措施,共查缴各类违禁物品3000余件。

  “两节”期间,北京警务直升机再次升空,飞行7架次17小时,对本市主要高速公路、进出京检查站交通状况及重点公园景区、旅游景点治安秩序等进行了空中巡逻监控,将空中采集到的图像实时传回地面指挥中心,为地面指挥中心动态掌握全市道路交通状况、治安环境等情况提供信息和图像支撑,为“两节”保驾护航。

  旅游景区、大型活动秩序井然

  节日期间,北京全市公园景区秩序井然,市公安局结合节日特点和辖区实际,提前做好了警力、预案、措施准备,现场加大警力投入,切实强化重点区域、场所、部位的看护管控、秩序疏导等措施,全力维护景区秩序,为游客观光旅游创造良好的环境。

  同时,对节日期间全市举办的展览展销、体育比赛、文艺演出等大型活动,北京市公安局从严格审核把关,严格现场安全控制入手,提早会同有关部门勘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监督指导主办、承办及场地单位落实了各项安全责任和措施,活动举办期间,增派警力,协助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强巡视、疏导,现场秩序井然,未发生拥挤踩踏等事故。

  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北京全市交通运行总体平稳,各条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旅游景点周边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针对车辆不限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外埠车辆进京、本市群众自驾车出行剧增的情况,北京市公安交管部门提前制发了路面交通疏导预案和16条高速公路专项方案,设置73处清障救援备勤点,节日期间组织最大警力上街执勤,加强对进出京高速公路、交通枢纽及支干线、远郊旅游线路、景区景点、大型活动现场周边等重点路段的路面清整、秩序疏导、事故处理等工作,严查超速、酒后驾车、涉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交管部门还充分利用视频监控、“122”接报警热点图等技术手段,24小时监控路面流量,及时通过电子提示屏、广播等渠道发布交通引导信息。“两节”期间,共发布实时路况信息4.5万余条,为市民假日出行提供了重要信息服务。(记者余荣华)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19: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