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景区爆·楼市冷·金饰俏——“十一”黄金周市场盘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一”长假7日结束,游人纷纷踏上归途。盘点今年的长假市场,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景区“爆棚”,游客“揪心”

  今年“十一”首次实施收费公路免费通行,174家景区门票降价……不少游客在享受优惠政策的同时,也体验了旅途变身“堵途”以及景区“爆棚”的惊险一幕。

  长假第三天,安徽黄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7万余人,创下单日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来自江苏的游客王端说:“黄山的景色没得说,可是山上人挤人,想挪一步都费劲,这风景看得揪心啊!”

  在北京,故宫2日的游客接待量达18.2万人次,为历史最高。在南京,中山陵游客接待量达最佳接待量的10倍。

  据全国假日办统计,长假前七天,除首日中秋节外,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游客接待量和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3日迎来旅游高峰,共接待游客604.3万人次,同比增长30.64%,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36.64%。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十一”长假,景区“爆棚”、游客滞留、垃圾满地……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

  安徽大学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李经龙说,集中休假导致节日集中出游,以至于一些景点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如果人们能够“错峰休假”或者自由掌握休假时间,这些情况可能会有所缓解。

  专家认为,纵观此次长假的旅游市场,一些景区重收钱、轻服务的问题比较突出。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20: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