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8天接待150万游客其中80%是自驾游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今晚最新统计,宁夏各主要景区8天累计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左右,景区门票收入6300多万元,同比均大幅增长,游客中80%是自驾游。

  自驾游大比例增长,成为今年宁夏黄金周旅游市场的最大特征。据统计,散客占到九成以上,而散客中90%以上均为自驾车游客,多以家庭或亲友结伴出行为主。中短途旅游、乡村旅游、城市周边旅游已完全成自驾车游客首选。据了解,沙湖、沙坡头、镇北堡西部影城、水洞沟、中华回乡文化园等多家景区自驾车的游客比例均占90%左右。

  节日期间各大景区的停车场成为全国汽车的博览会,展现着私家车出游的壮观景象,外地车占到一半以上,海南、东北和新疆等远道而来的亦不在少数。有些外地游客前日晚上驾车抵达景区,在停车场“安营扎寨”,待天明购票游玩。

  面对奔涌而来的自驾车,各景区纷纷启用备用停车场,增加了协警进景区指挥交通。沙湖启用多处应急停车场,沙坡头新增加2万多平方米的停车场,镇北堡影城通过启用备用停车场、增设出入口,有效提升二次停车功能,缓解车场停放压力,保障有序和畅通,中华回乡文化园推出10月1号到3号免收停车费优惠活动。

  当地公安、交警、武警、消防部门对景区的接待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当地公安部门给增配交警和巡逻警车,疏散引导车辆,维护交通秩序;调配公安干警和武警在售票处和检票口等处确保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维持治安。保障了景区交通顺畅、旅游秩序井然有序,杜绝了拥堵、游客滞留现象。(记者廉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21:42 来源:中广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