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宁铁路局黄金周期间发送旅客160万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从9月29日至10月7日黄金周期间,该局共发送旅客160万人,同比增长14.2%。其中,发送短途旅客119万人,发送长途旅客41万人。在9月30日客流高峰日,该局发送旅客21万人,创黄金周单日旅客发送历史新高。

  8天的黄金长假带热了旅游流。9月30日以来,南宁铁路局管内的南宁、柳州、桂林等大站客流量持续走高,相继突破历史最高点。9月29、30日,该局每日发送旅客均超过20万人次,是平时的1倍多。10月1至7日,该局每天发送旅客均超过平日近7成,仅桂林站就接发了7趟旅游专列。

  为了使铁路服务更具人性化,南宁铁路局从旅客出行时间、出行方向等角度考虑,在节日期间不但加开了网络取票、应急售票窗口,还采取对热门方向的客车加挂车厢、加开临时客车等措施,共较日常增加运力4万位以上。在9月30日当天,该局将桂林北至茂名5505次旅客列车加挂了9节车厢,共发送旅客3374人,创桂林站始发列车发送人数新高。针对北海持续升温的旅游热,该局在原有两对图定客车基础上,再增加了一对临时客车,确保每天从桂林直通往北海的旅客运能在2000位以上,让游客们能畅享“朝赏桂林景,夕冲北海浪”的惬意。

  考虑到出行高峰期旅客购票、取票的需求,南宁铁路局将所有代售点营业时间延长至18时后,对南宁、柳州、桂林市区6个代售点营业时间延长至24时。同时,采取加强列车组织、停止一切影响列车运行秩序的施工等方法,维持了列车的良好运行秩序。

  据统计,在黄金周运输期间南宁铁路局共开行临时客车99趟。从9月29日至10月7日,该局管内南宁站共发送旅客39万人,同比增长8.3%;柳州站共发送旅客23万人,同比增长9.5%;桂林站共发送旅客18.5万人,同比增长8.8%。(记者庞革平 谢建伟)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7日 21:56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