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高速免收近2亿元通行费 旅游业吸金达130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高速公路免费、天气晴朗温和,今年的中秋、国庆黄金周大假,诸多利好因素注定了旅游格外火爆。“双节”期间,湖南省高速免收近2亿元的通行费,但旅游收入却达到130多亿元。

  今年中秋国庆,节假日首次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极大地激发了民众的出游热情。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和旅游部门获悉,短短8天,因高速免费通行,湖南高速公路共为民众发放了近2亿元的“节日福利”;受此影响,湖南旅游业疯狂吸金130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近6成。

  昨天(7日),湖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刘之明介绍,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是湖南“史上最热闹黄金周”,预计共接待旅游者270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44.54%。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33.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08%。他说,“其中高速免费对假日旅游的拉动非常明显,据统计至少在1至2倍以上。”

  节假日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让有车一族心动不已。在湖南省会长沙,“双节”期间各大高速出入口每天的车辆吞量达百万台次,有的景区自驾游车队绵延好几公里。

  面对规模空前的自驾游者,南岳衡山不得不向各机关、小区大院“借位”停车;一些景区甚至采取了停止售票、提示游客到其它景区游玩等措施。在张家界、南岳、韶山、凤凰古城等湖南重点旅游区,接踵而至的游人使这里一度超负荷运行。针对各主要景区的超负荷运行。

  刘之明说,长假期间,湖南旅游市场运行总体处于正常可控状态。但景区的确存在隐患,长假后,湖南将对这些问题进行专门调研,考虑出台如预定景区门票等应对措施。(记者邓文辉)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11:43 来源:中广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