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两节长假北京城区日均用水225.5万立方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8日从北京市自来水集团获悉,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北京城区日均供水量为225.5万立方米,总供水量达到1804万立方米。

  据介绍,为了确保国庆期间首都供水安全,北京市市自来水集团制订了科学的节日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其中包括加强对供需形势的分析和预测,加强原水水源、各水厂能力、管网运行的统一调度,确保供水能力合理发挥,供水压力均衡;加强对原水、出厂水、管网水水质监测,切实做到从源头到龙头的全过程水质监测,确保水质安全。

  同时,该集团还加强供水管线的巡视和监测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重点道路、繁华商业街区等地区供水管线和附属设施的巡视;积极做好应急抢修准备,供水抢修单位双套抢修队伍24小时值班和备勤,优化配置抢修设备和车辆;合理安排自来水集团营业柜台值班,满足客户缴费需要,卡表购水保证24小时备班,确保卡表用户能够正常用水。

  正是有了以上细致周全的考虑、积极有效的举措,不但确保了节日期间市政供水管线运行平稳,也确保了城市供水安全。据统计,今年北京城区日均供水量为225.5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每天增加供水量3.2万立方米。(记者赖臻)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8日 21:43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