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1500多万人畅游河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省接待游客同比增34.6%

  9日,省旅游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八天长假全省共接待游客1577.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4.3亿元,分别比去年国庆长假增长34.6%和43.3%。

  自驾游出现“井喷”,游客出行半径不断扩大,跨省出游明显增多。来自京、津、冀、辽、内蒙古等地以自驾为主的散客群体成为承德假日市场主力,占全部来承游客的68%;衡水市自驾车游客占全部游客总数的70%以上。

  全省旅游市场人气高涨,重点景区接待人数持续走高。红色旅游异常火爆,西柏坡景区八天共接待游客28万人次,同比增长27.3%;冉庄地道战景区接待游客7.6万人次,同比增长31%。文化休闲旅游受到热捧,避暑山庄假日期间售出门票累计达94121张,同比增长40.1%;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接待游客6.2万人次,同比增长30.1%。登山赏秋游正是好时节,我省太行山、燕山各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尽享五彩斑斓的金秋韵味。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魅力凸显,张家口蔚县推出的暖泉古镇“火树金花”活动吸引了京津等地大量游客,假日期间累计接待游客7万多人次。

  同时,特色农家乐成为城郊一道靓丽的风景,生态游、乡村游受到游客青睐。各地举办的金秋蔬果采摘活动既吸引了大量游客参观,也带动了当地农副产品的销售。昌黎葡萄沟、鲍子沟景区八天假期共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廊坊金丰农科园举行了喜迎农交会、欢度国庆活动,接待游客1.5万人次,门票收入达56万元。(通讯员苑兴帅、孙丽记者张义杰)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10:54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