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自治区累计接待游客58.2万人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我区旅游的国内外游客比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据自治区旅游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30日—10月7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58.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22.8%。其中,接待过夜游客23.7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34.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和24.8%。实现旅游总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29%。黄金周期间,我区旅游市场红红火火,旅游安全无事故,旅游质量零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在布达拉宫、大昭寺等传统的经典旅游景点,处处人头攒动,吸引着大批游客。据自治区旅游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双节小长假游客仍以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纳木错、雅鲁藏布大峡谷等热点景区为主要游览目的地。

  除传统观光团队游持续升温外,区内一日游、市郊一日游等短途旅游深受游客欢迎。城市观光游、城市近郊乡村度假游成为假日期间游客休闲度假、体验民俗、感受生态的热点;而自驾游(汽车)、骑行游(自行车)则成为今年我区双假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节日期间,我们一天接3个小型团队,主要以林芝5晚6日游为主。小型团队多了,商务车显得相对紧俏。游客高峰集中在10月1日、2日,从6日、7日开始,游客数量有所下降,但每天还是有很多游客来咨询报名。”谈到节日期间接团的情况,西藏康泰旅行社负责人赞旦说。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特色文化娱乐以及旅游商品等消费的持续增长。 国庆节期间,八廓街附近经营旅游商品的商家基本都是宾客盈门。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手里拿着具有民族特色的项链耳环,身上披着异域特色浓厚的披肩,这让经营的商家赚了个够。晚上,在容中尔甲风情园、唐古拉风等场所表演的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赢得了游客们的一片片掌声。(记者 次旦卓嘎)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17:33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