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西藏“双节”长假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创新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9日从西藏自治区旅游局获悉,2012年中秋、国庆长假期间,西藏累计接待游客58.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2.8%,创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9月30日至10月7日,西藏共接待过夜游客23.7万人次,接待一日游游客34.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20%和24.8%;实现旅游总收入2.47亿元,同比增长29%。

  据了解,“双节”假期期间,西藏传统热点景区仍受青睐。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珠穆朗玛峰、纳木错、雅鲁藏布大峡谷等热点景区为主要游览目的地。此外,西藏区内一日游、市郊一日游等短途旅游深受游客欢迎,自驾游(汽车)、骑行游(自行车)则成为今年西藏“双节”旅游市场的新亮点。

  近年来,西藏旅游业得到快速发展,旅游接待能力显著增强,冬游西藏不断升温,旅游综合效益不断显现。今年8月在拉萨举行的全国旅游援藏工作座谈会上,国家旅游局表示将组织各方力量在基础建设、旅游规划、导游服务和客源市场等八个方面支持西藏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记者 张京品)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09日 19:05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