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戴林:校园里走出“小巨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滨海高新区天地伟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只有28岁,相较于“总经理”,年轻的员工们更喜欢称戴林一声“戴老师”,一来他确实是天津大学教授,二来他也是目前国内安防行业内唯一一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拥有“天津市劳动模范”“天津市优秀企业家”“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等众多头衔的戴林,今年增加了一个新身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在戴林的带领下“天地伟业”一路打拼,从校园中走出去,成为安防行业视频监控产品研发、生产、营销的国内知名企业。“宣传天津,是我这次参加‘十八大’的一大任务。”戴林表示,“近年来,众多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纷纷落户天津,为天津民营企业提供了绝好的学习机会和发展良机。我要借这次盛会,向来自全国的代表宣传介绍天津崭新的城市面貌、飞速发展的成就,希望更多企业来天津发展。”

  作为民营高科技企业“天地伟业”的创始人,戴林同时拥有非公企业代表和专业技术人员代表的双重身分。连续几届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的非公企业代表人数不断增加。“这充分表现出了党和国家对非公企业的高度重视,”戴林说,“这对我们非公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利好消息。”而作为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戴林深感国家对自主创新和科技创新的重视,“我国进入转型时期,由原来的粗放式发展转为注重管理内涵和科技转型,这更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同时也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

  展望未来戴林信心满怀:“我们将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努力在物联网技术应用方面做出进一步探索和实践,发挥‘小巨人’的优势和潜力,为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4:37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王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