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聂海涛:爱国就是每一个数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聂海涛 新华社发

  “作为国防科研工作者,爱国就是每一个数据,每一张图纸,我们必须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去实践‘航空报国、强军富民’的宗旨。”十八大代表、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副所长兼副总设计师、国家863计划某重大项目专家组组长聂海涛,身上有一种很强的使命感。

  参加工作26年以来,聂海涛在国防科研领域取得许多重大突破,32岁就成为同行中最年轻的自然科学研究员,并被推荐为国家863计划某重大项目专家组责任专家,歼10飞机、枭龙飞机都留下了他汗水和智慧的结晶……聂海涛在不断创新开拓的同时,还和项目团队一起开展了多型无人机研制工作。翼龙无人机就是其中之一。因为贡献突出,聂海涛荣获国防科工局“军贸国际化开拓贡献奖”。

  聂海涛所在的团队也由当初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上百人,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30岁。在聂海涛的带领下,研究所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崭露头角,在各种项目中挑起大梁。聂海涛所带领的团队被上级机关评价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优秀人才队伍。  (记者江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 15:58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