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共产党员手机报》20121012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个

 

10月12日星期五
农历八月廿七

【本期导读】
>全国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京召开
>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度激发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欧清莲
>“大手笔”吸引“重磅级”人才
>“寄语十八大”活动通知

 

【党建要闻】

飞

全国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议在京召开
----------
10月11日,中央组织部会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召开全国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会议,顺利完成了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验收。2003年6月以来,在中央的高度重视下,中央有关部门和各省(区、市)共同努力,历经先期试点、扩大试点和全面推开三个阶段,于2010年底基本完成了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建立了中央和省、市、县四级播出平台,建成了基本覆盖全国乡镇村的70多万个终端站点,初步形成了从中央直达基层的远程教育网格体系。远程教育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竣工成功验收,标志着中央提出的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一体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工作认识,落实远程教育工作责任,整合远程教育各类资源,增强远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远程教育创新发展,使远程教育党员干部爱看、对基层群众管用。(上图)

2013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计划招录公务员2万余人
----------
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近日发布消息,2013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招录共有14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2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2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全部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同时拿出12%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收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央直属机构市(地)级职位、县(区)级及以下职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拿出10%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同时鼓励应届大学毕业生报考县级以下机关。

 

【十七大以来组织工作巡礼】
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深度激发
----------
政策制度创新激发人才活力。国家人才发展规划提出10大政策创新任务,涉及培养、吸引和使用各个环节,覆盖了人才工作各个方面。着眼于解决人才优先发展投入不足的问题,提出实施促进人才投资优化保证的财税金融政策;着眼于解决我国创新创业人才尤其是领军人才严重不足的问题,提出实施产学研合作培养创新人才、人才创业扶持等政策;着眼于解决人才结构性矛盾问题,提出实施引导人才向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流动,推进党政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合理流动等政策;着眼于解决人才服务体系不健全的问题,提出实施促进人才发展的公共服务政策。加快推进“人才特区”建设,选择有条件的地方实行特殊政策、特殊机制、特事特办,通过先行先试,为人才体制机制创新积累经验,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成才环境。

 

【干部工作】
上下联动考干部
----------
宁夏在公选干部考试中注重上下联动,笔试、面试试卷全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组织命制、印刷,阅卷人员、面试考官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从命题专家库、面试考官库中统一抽调委派,各市、县(区)党委组织部分别负责做好本地公开选拔的信息发布、考务组织、考察、公示、任用等工作。

 

【人才建设】
“大手笔”吸引“重磅级”人才
----------
江苏省盐城市立足发展中地区对高端人才的迫切需求,集中有限财力,加大投入力度,追求“乘数效应”。近期在上海举办的“中国-盐城”第二届沿海发展人才峰会上,现场向146个“双创领军人才(团队)”集中发放1.27亿元资助资金,单体项目最高资助1000万元,现场成功签约217个人才项目,其中引进院士4名、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1人。

 

【基层一线】
发挥优势保增长
----------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实施“保增长先锋行动”,紧紧围绕实现增产增收、推动降本增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技术创新,广泛开展主题教育、劳动竞赛、创新创效、项目攻关、技能比武、提合理化建议等多种活动,推动全员保增长、人人见行动,努力完成全年保增长目标任务。

 

【党员教育】
实施党员干部大培训工程
----------
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实施以出台十项工作举措、抓好百名干部集训、辐射千名党员轮训为主要内容的“十百千大培训工程”,根据不同部门、不同领域特点,通过高端办学、订单选学,以及开办“网络学堂”、“流动课堂”、“实践课堂”等方式,统筹远程教育、专家讲师等培训资源,确保送学到基层。

 

【图说天下】

个

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瑞典文学院10月11日宣布,将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中国作家莫言。他的主要作品包括《红高粱家族》、《蛙》等。其中,《红高粱家族》被译为20余种文字在全世界发行,并被张艺谋改编为电影获得国际大奖;长篇小说《蛙》2011年获得第八届茅盾文学奖。(上图)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

平

欧清莲:焊花闪耀巾帼风采
----------
欧清莲,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一名电焊技师。30年来,她默默扎根在电焊生产一线,手持焊枪描绘人生理想,在最严苛的标准面前,以不服输的倔劲攻坚克难。她带领“女子电焊攻关队”,经上百种焊接工艺参数组合和近千条焊缝试验后,攻克了薄钢板焊接焊缝咬边深度小于0.2毫米的世界级难题,让美国、非洲和欧洲的许多客户都慕名而来。欧清莲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干一行就做好一行,不能让一个产品返工!(上图)

 

【党史纵横】
新解放区的土地改革运动
----------
1950年6月30日,中央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成为新解放区土地改革的基本法律依据。从1950年冬季开始,大规模土地改革运动在新解放区农村广泛展开。到1952年底,全国有3亿多无地少地的农民无偿获得了7亿亩土地和其他生产资料,基本完成了土地改革。土地改革是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彻底废除封建剥削制度的社会变革,彻底摧毁了封建剥削制度,极大解放了农村生产力,促进了农村经济迅速走向恢复和发展。

 

【大学生村官】
大学生村官免费体检
----------
湖南省龙山县对所有在岗大学生村官,每两年进行一次免费体检,建立健康档案。目前已有59名大学生村官免费参加体检。

 

【党性修养】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
领导干部的作风既属于党风的范畴,又具有其特殊性和重要性。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很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振奋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风,意气风发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去工作、去奋斗。各级领导干部是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其作风如何,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对于树立和弘扬良好党风具有重要的带动和促进作用。

 

【国学经典】
君子不以私害公。
-----------
语出西汉刘向《新序-义勇》,大意是,君子不以私心损害集体利益。

 

【寄语十八大】
湖南开源集团党委书记罗可大:《沁园春-喜迎十八大》。金秋新象,盛会空前,普天齐仰。续兴国大纲,民计民生,伟业宏图,再写华章。领袖情怀,百姓心声,和谐华夏友邻邦。中国人,勇攀新峰顶,气宇轩昂。东方浩荡劲强,引神龙宇宙翱翔。喜朗朗乾坤,万千气象,创新发展,万舸争强。几代风流开来继往,龙腾虎啸跃川江。齐拼搏,擎党旗飘飘,再创辉煌。

 

【通知】
金秋逢盛会,发展著华章。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共产党员手机报、共产党员网联合推出“寄语十八大”征集展示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将有关十八大的寄语、祝愿、期盼等短信发送至12371,或上传共产党员网。我们将摘编精彩内容与大家分享,欢迎您的参与。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10月12日节目预告】
〖党建周报〗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一体化建设任务圆满完成;贵州正安“党群连心户”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晋位升级;广州柳州“创星升级”助推村级党组织发展。〖十八大代表风采录〗蔡淑娟:服务让我更快乐。〖微型党课〗中共八大与党的根本任务。山东卫视18:20-18:30播出,还可登录共产党员网收看。

 

【温馨提示】
您好!欢迎您对共产党员手机报提出宝贵意见,请发送手机短信至12371,或拨打010-12371中央组织部党员咨询服务电话,或登录www.12371.cn共产党员网。接收本手机报免费。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2日 16:07 来源: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 编辑:原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