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 西安荣华集团党委书记兼董事长崔荣华:以舍为荣 道义为先业更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8年的坚守与努力,形成了卓尔不群的“以舍为荣、因德而华”的企业文化,打造了“业精企自荣、品高人自华”的企业品牌。文静美丽的崔荣华,西安荣华集团的掌舵人,事业发展风生水起,回报社会不吝财富。

  在飞速发展的西安经济开发区凤城二路凯鑫大厦,记者见到了这位具有传奇色彩的荣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谈起企业的发展,崔荣华感触最深:要做好企业,必须先会做人。

  1994年,34岁的崔荣华创立了属于自己的企业王国,在摸索中失败,在失败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壮大。从最初的一个小酒店,发展成为以房地产开发为龙头,涉及金融投资、生态农业、工程建筑、物业管理、文化产业等行业领域的资产逾30亿的综合性企业集团,崔荣华一走就是18年。

  随着EE康城、北经城、车城温泉花园、户县水岸新城、阎良碧水蓝庭、曲江拿铁城、凯鑫国际金融大厦等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已累计开发建筑面积400余万平方米的“荣华”在城市的标签越来越多、越来越醒目。

  以舍为荣,因德而华。这不仅成就了崔荣华的事业梦想,更让她练就了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勇气。

  “企业,除了要面对员工、客户,更重要的是要承担起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企业才能长盛不衰。”崔荣华说。

  18年来,荣华集团累计用于农村扶贫、教育、新农村建设及慈善事业捐资捐物近5000万元。多年来,先后安置下岗失业人员400余人。

  道义为先业更红。在集团利益和业主利益发生冲突时,崔荣华总是首先考虑群众利益。2009年冬天,10月底交付的荣华阎良小区已有26位业主入主。天气寒冷,公司像对待亲人一般,决定给小区送暖,仅这一项公司就要贴进去20多万元。

  明珠花园、EE康城社区内配套设施比较简陋。在一次和业主联欢中,细心的崔荣华感到应该给社区再增加些运动健身设施。“早就销售完的小区,建设费用已经用完,管理都移交给物业公司了,拿什么钱买健身设施?”公司的人议论纷纷。崔荣华却坚持让集团拨出200多万元,为小区添置了健身设施和配套设施。

  一直将社会责任当作己任的崔荣华,带领着企业集团一路走来,先后荣获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先进单位、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中国地产领先企业、陕西省优秀民营企业、陕西地产15年杰出贡献企业、西部大开发特殊贡献企业等殊荣。今年2月,崔荣华被评为“全国扶贫开发先进个人。

  在崔荣华看来,拥有的众多荣誉意味着自己的社会责任更大了。

  旧城区和“城中村”改造一直是个大难题。为此,当年已是省政协委员的崔荣华作了题为《关于统一城中村改造政策标准、整治私搭乱建现象的建议》的政协提案,获得当年优秀提案奖。

  2008年荣华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承接了池东村拆迁安置工作。但在项目启动不久,突如其来的汶川地震和金融危机,令西安市房地产市场陷入了滞销的低谷,同期参与区内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企业纷纷放缓了改造步伐。同样面临严峻的资金压力,崔荣华毅然要求企业“克服一切困难,集中全部优势资源,保证村民按期回迁”。2010年11月30日,新房如期交付,村民敲锣打鼓,扭起秧歌,迁入新居。

  经过多年发展,荣华集团累计为3万余户家庭提供了400余万平米的人居产品和服务,其中约200万平方米为政府安置项目或城市新区大型企业配套住房。

  饮水思源,回报社会。2011年5月,崔荣华发起并创立陕西荣华慈善基金会,支援西部地区乡村教育、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养老事业和农业产业扶贫。

  追求企业健康发展,主动承担企业公民责任,这就是十八大代表、民营企业掌舵人崔荣华的大义深情。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3日 21:03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