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信息通信安全首席专家吴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45岁的吴江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信息通信安全领域的首席专家。2004年,用户急需高性能虚拟专用网安全设备保障网络通信安全,吴江创新地采用了复合型运算工作模式和新型架构,解决了系统处理性能瓶颈难题,把我国同类设备设计水平向前推进了一代:“我们工作有个要求叫‘后墙不倒’,就是,用户的时间节点是没有商量的余地的,不管有多大的难点都要保质保量按期完成,这个时候对项目组的压力是非常大的,非常熬人。这就需要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在加大工作强度的同时,还需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吴江每天坚持工作14个小时,一周只歇一天已经成了他的工作习惯。吴江说,为国家信息安全分忧,是信息安全工作者责无旁贷的任务:“倡导四个精神:第一条就是敢于拼搏,敢于拼搏就是怕困难、知难而上、敢于迎接挑战,第二是甘于奉献,爱岗敬业、淡泊名利、牺牲小我成就集体;然后是勇于创新和善于协作。”

  作为生产工作一线的十八大代表,吴江说,他将怀着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我们应充分认识信息社会里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信息安全的内在机理,探索信息安全的本质规律,从容应对新的挑战。”(记者 郭淼)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4日 10:11 来源:中广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