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20121015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

1

王宏民:英雄本色 铁血忠诚
----------
王宏民,现任海军“福州”舰舰长。从2009年上任“徐州”舰实习舰长第一天起,他就一头钻进舱室,带领官兵勤学苦练、创新战法,熟练驾驭装备。在2009年中俄联合军演中,他所指挥的“徐州”舰一举命中两海里外只有0.5平方米的浮动靶标,赢得俄方官兵交口称赞。2010年“徐州”舰执行第七批护航任务,在武力营救“泰安口”轮任务中,他40多个小时没合眼,率领“徐州”舰创造了首次成功武力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商船的战绩。2011年为营救我国在利比亚的3万多名同胞,他指挥“徐州”舰6昼夜高速航行,成功使我国同胞安全脱险。(上图)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5日 16:44 来源: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 编辑:冯博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