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发展主阵地 当好主力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 柳斌杰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署长 柳斌杰

  党的十六大以来,面对全球复杂的经济形势和思想文化领域的激烈竞争,适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新需求和高新技术给出版媒体带来的深刻变革,新闻出版工作始终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始终坚持创意、创造、创新,多出精品,筑牢文化之魂,发展思想文化主阵地;始终坚持改革、改组、改造,培育合格市场主体,解放文化生产力,当好文化改革发展主力军;探索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新闻出版业发展之路。经过10年攻坚,我国新闻出版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年产图书、报纸的品种和总量居世界第一位,数字出版总量居世界第二位,印刷业总规模居世界第三位,我国出版产品已进入193个国家和地区,10多亿册图书和大批音像电子、报刊出版物进入60多万个行政村和社区,既满足了社会大众的文化需求,巩固和扩大了思想文化主阵地,又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在实践中,我们深刻认识到,没有文化体制改革就没有新闻出版业的大发展,没有文化产业的支撑就没有文化的大繁荣,这两点必须坚定不移。党的十八大将为新闻出版深化改革和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创造新的历史机遇,我们全行业一定要不失时机、奋发有为,继续坚守文化之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巩固思想文化主阵地;继续高举改革大旗,以“三改一加强”为重点,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当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继续坚持科学发展,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和文化技术融合,当好文化产业主力军;继续做到以人为本,千方百计提高新闻出版公共服务水平,保障人民基本文化权益,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7日 10: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