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文华:30年基层文化战线的坚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一个农村电影放映员到一个镇文化站站长,在扎根基层文化战线的30年时间里,他通过放电影为贫乏的农村夜生活带去了欢声笑语,他在乡村文化站这个并不起眼的地方,带动社区、农村建立了十多支文化队,把群众文化活动搞得风生水起,被百姓亲切地称为“王文化”——他就是四川省富顺县富世镇文化站站长、十八大代表王文华。

  30年的基层文化战线经验,王文华把它总结成了“三三五”工作法,就是“三争”、“三定”和“五抓”:争取领导重视、争取政策支持、争取社会参与;定目标规划、定岗位责任、定管理制度;抓场地设施建设、抓乡土作品创作、抓业余骨干培养、抓节庆文化活动、抓城乡互动融合。

  王文华说:“今后,农村还是我们文化建设的重地,当然能把城镇社区的队伍练出个专业样,再创点收,以文养文,补贴服装、道具和活动的经费,那就更有前途了。”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3日 16:32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