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铺就乡亲致富路

——重庆云阳县大果水晶梨合作社理事长杨大可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我是云阳县无量村土生土长的农家娃,2000年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带着乡亲们种植水晶梨。

  这几年,村里有两大变化让我感受深刻。一方面,科学技术在村里得到普及和推广,乡亲们逐步接受了一些新思想、新观念,譬如更加重视农业科技作用了;另一方面,通过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和运用,乡亲们的钱袋子鼓了,很多人住上了小洋房,日子越过越好,幸福指数提高了。

  我坚信,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是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信念,这些年来,我努力按照现代农业的发展要求,结合我们县里的实际,推行“山上种树、树下种草,草地养畜、畜粪肥地,养蜂授粉、农业观光”的立体生态农业模式。实践证明,这样的模式极大地节约了土地资源,实现了农业全产业链的循环发展,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还将联合县里的专家共同进行梨果深加工产品的研发,进一步拉长产业链,争取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党的十八大就要召开了,我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有利于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优惠政策出台,让广大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记者吴陆牧整理)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06:0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