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罗玮微访谈:“捐肝女孩”学习履行代表职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上午10点,四川省最年轻的十八大代表、中国器官移植史上非亲活体无偿捐肝第一人罗玮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广大网友进行了一小时的互动交流。

  罗玮是四川广元苍溪人。2005年,她不顾亲朋好友的反对劝阻,自愿为一名非亲非故的肝硬化晚期患者无偿捐献55%的肝脏,挽救了患者生命,被称为“中国器官移植史上非亲活体无偿捐肝第一人”。2006年,她自筹资金创办留守老幼托管中心;2008年被评为四川省抗震救灾模范;2009年被评为四川省道德模范;2010年荣获广元市十大女杰特别奖。

  在今天的微访谈中,七年前的“捐肝”义举依然被网友们钦敬。网友“苗鸿莲”问:“我想您平时就应该是一个很有担当的人,但捐肝得需要多大的勇气呢?”罗玮轻松作答:“呵呵,其实咬咬牙就过去了。”网友“松鹤延年”问在捐肝之前想了什么。罗玮回答:“想到我的一半肝脏可以救一条命和一个健全的家庭,很值得。”

  罗玮告诉大家,捐肝之后,她的身体恢复得很好,和受捐者也一直保持着联系。受捐者目前和老公一起在外打工,女儿在老家上学,去年考上了大学。

  网友“枫笛”问,捐肝事迹被报道后,获得了很多荣誉,生活有没有受到影响。罗玮笑答:“当然受到影响了,最大的影响就是出门买衣服不能讲价了。改变嘛,就是性格变化比较大,以前很活泼,现在有点内向,因为怕说错话嘛。”

  网友“莺歌燕舞”和“枫笛”问,作为十八大代表,如何履行职责。罗玮坦承:“我的一切都正在学习中,而且要多看多学多听,主动听取基层的声音。”她表示,在党的十八大会议上,要反映好基层的声音,回去后传达好会议精神。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16:35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