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林秀贞微访谈:幸福了别人快乐了自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天下午2点,十八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林秀贞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与广大网友共同探讨了“敬老孝道、扶贫济困”的话题。

  林秀贞,一位普通劳动妇女,197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几十年如一日义务赡养孤寡老人,扶危济困,热心公益。先后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2006年入选感动中国人物,颁奖词里对她的评价让人印象深刻:“用30载爱心让一村之中老有所终,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富人做这等事是慈善,穷人做这等事是圣贤,官员做这等事是本分,农民做这等事是伟人。这位农妇让九州动容。”

  在今天和网友的互动中,林秀贞多次表示,她是一名共产党员,做了自己该做的事,做了自己愿做的事。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最大的收获是“帮助别人的同时,幸福和快乐了自己!”

  网友“赵小天”问:“面对现今社会的空巢老人、以及因种种原因而无人赡养的老人,您有什么建议对年轻人说?”林秀贞说,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今天善待自己的老人,明天自己的孩子就会善待你。她建议,年轻人应该用“心”做事,把老人挂在心上,经常问候,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健康。

  网友“分裂细胞”问她有没有打退堂鼓的时候,林秀贞坚定地回答:“办法总比困难多,开弓没有回头箭,只要有爱心、恒心、耐心、热心,绝对打不了退堂鼓。”

  在回答网友“枫笛”关于作为十八大代表有什么职责的问题时,林秀贞表示,作为一个最基层的党代表,首先要模范地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以身作则。会前深入群众调查研究,摸实情、听民声、问民计,把党员、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十八大上去。

  网友“薇薇美美”问如何看待荣誉,林秀贞表示,得了荣誉当然高兴,但绝不把荣誉当作骄傲的资本,一定把这些荣誉当作前进的动力,她会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地为乡亲们做更多更好的实事。林秀贞还说:“如果人人都帮人,世上就无穷人;人人都管闲事,世上就无难事,那样,我们的国家更和谐,更繁荣,更昌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5日 18:00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许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