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泰州市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张贴村干部个人创先争优规划。

  小旅客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前排队进馆参观。

  

  武汉铁路公安处党员民警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程 敏摄 

  上海市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 郭长耀摄

  浙江临安市岛石镇一块晾晒着水稻的场地上,农民胡水全描绘巨幅党旗,喜迎十八大。

  十年改革锻铸辉煌,十年创新谱写华章。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十年辉煌提供了坚强支撑。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镜 头】

  党的十七大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战略决策。为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中央举行专门研讨科学发展问题的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带头参加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了丰富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点 评】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迫切需要,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人们看到,全党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摆在突出位置,真正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行动中去,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教育,科学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高,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基层组织得到明显加强。

  实践证明,党的十七大作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记者 李章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06:4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