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泰州市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张贴村干部个人创先争优规划。

1

  小旅客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前排队进馆参观。

  武汉铁路公安处党员民警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程 敏摄

 

  上海市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郭长耀摄 

  浙江临安市岛石镇一块晾晒着水稻的场地上,农民胡水全描绘巨幅党旗,喜迎十八大。

  十年改革锻铸辉煌,十年创新谱写华章。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十年辉煌提供了坚强支撑。

  干部人事制度改革

  【镜 头】

  党的十六大、十七大都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提出了目标任务和方向要求,十六届四中全会、十七届四中全会对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在总结基层实践经验的基础上,2009年中央颁布实施《2010—2020年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规划纲要》,提出了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具体要求。

  【点 评】

  十六大以来,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在继承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成为干部选任的重要原则。

  选人用人是党的重要执政行为,干部人事制度是党的执政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是建设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培养造就大批优秀人才的治本之策。

  十年间,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有力,尊重实践探索、注重典型示范更加有效,加强总体规划、统筹协调更加自觉,改革路径、用人导向更加鲜明。

  十年间,各地坚持以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为目标,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干部路线,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改革方针,认真落实《公务员法》、《干部任用条例》,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和激励保障等各方面制度机制,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完善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干部人事制度体系。(记者 李章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06: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