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先进性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泰州市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张贴村干部个人创先争优规划。

1

  小旅客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前排队进馆参观。

  武汉铁路公安处党员民警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

  新华社记者 程 敏摄

  上海市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 郭长耀摄 

  浙江临安市岛石镇一块晾晒着水稻的场地上,农民胡水全描绘巨幅党旗,喜迎十八大。

  十年改革锻铸辉煌,十年创新谱写华章。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十年辉煌提供了坚强支撑。

  先进性建设

  【镜 头】

  2005年1月,中共中央突出强调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并在全党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用加强党的建设的新成就来庆祝党的85周年生日,用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经验来纪念党的85周年生日。全党在中央的示范带动下,扎扎实实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点 评】

  从1921年到2012年,从一大到即将召开的十八大,我们党已走过91年极不平凡的征程。91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根本原因是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

  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这一重大战略思想,更加深入地认识到党的执政规律和自身建设规律,更加全面地认识到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科学内涵和目标要求,更加突出地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主线,从而使党的建设的努力方向和检验标准更加鲜明。

  先进,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烙印。十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进一步提高了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进一步增强了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使我们党始终牢牢地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记者 李章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06:5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