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新的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江苏泰州市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在为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内张贴村干部个人创先争优规划。

1

  小旅客在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新馆前排队进馆参观。

  武汉铁路公安处党员民警向村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程 敏摄

  上海市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中共“一大”会址举行。郭长耀摄

  浙江临安市岛石镇一块晾晒着水稻的场地上,农民胡水全描绘巨幅党旗,喜迎十八大。

  十年改革锻铸辉煌,十年创新谱写华章。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面对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十年辉煌提供了坚强支撑。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镜 头】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进而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这一高瞻远瞩的重大战略部署成型于2009年——这一年,召开了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这一年,恰逢新中国成立60周年。

  3年实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在各级各类党组织中蓬勃展开,似燎原烈火,蔚为壮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已经有了更鲜活、更清晰、更科学的答案。

  【点 评】

  我们党真正的“秘密”,是学习。91年的光辉历程反复证明:一部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就是一部创造性学习、创新性实践的历史。

  经过3年的实践,人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我们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我们党需要在深化学习中把握时代脉搏,增强执政能力;在深化学习中践行党的宗旨,巩固执政基础;在深化学习中坚守精神家园,应对执政考验。

  3年来,中央先后召开工作座谈会、经验交流会和理论研讨会,专家学者夙兴夜寐,潜心思考,各地各部门创新思路,探求新途……而今,随着深入的理性思考碰撞新鲜的探索实践,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眉眼”愈发清晰起来,而它所带来的深刻变化,已经并正在深深地滋养着我们党,淬炼着各级党组织,锻造着广大党员。(记者 李章军)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6日 06:52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