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风采录——毕世华:让旗帜飘扬在边疆百姓心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云南省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红岩村地处国门一线,下辖7个自然村,有6.7公里的边境线,与缅甸山水相连,4000多名各族群众生活在这里。多年来,村党总支书记毕世华团结带领基层党员干部,带动全村各族群众发展种植产业增收致富。

  今年32岁的毕世华担任红岩村党总支书记已有5年多时间。自上任以来,他带领村党总支积极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党员干部各项工作,同时带头学习,大力发展党员致富能手,提高基层党组织带动群众谋发展的能力。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他带头修建使用沼气池、建盖大棚蔬菜,号召党员带头破除陈规陋习。为了尽快让红岩村脱贫致富,他带领党员干部带头学习核桃、咖啡、坚果种植技术,推广经济作物产业化种植,穿梭在田间地头为群众授课。

  目前,红岩村已经推广种植核桃1万多亩,种植甘蔗7000多亩以及咖啡、坚果2000多亩,还建立了养殖协会,扶持了多家规模养殖大户,村民收入和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全村年人均收入已近5000元,与2004年前相比增加了数倍。村里建起了新的小学、医务室,300多户村民住进新的安居房,所有村组都通了硬板路,广播电视覆盖率达到了100%。

  通过多年努力,毕世华不仅带领红岩村党组织把旗帜树立在国境线上,更树立在了广大群众的心中,凝聚了民心。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07:27 来源:山西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