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抓落实中创造政绩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总书记在“7·23”重要讲话中强调指出:要以高度负责、奋发有为的精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继续脚踏实地、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作为部队建设的中坚,应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讲政治、讲党性的理念,努力在抓落实中创造政绩。

  端正抓落实的指导思想。党员领导干部不仅是决策者,更是践行者和抓落实的带头人。只有端正抓落实的指导思想,用自身模范行动带动部属,才能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处理好“说”与“做”的关系,言必信,行必果,说了就做,不放空炮;处理好“远”与“近”的关系,树立“当一任领导,想几代责任”的思想,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处理好“硬”与“软”的关系,在抓好有形的硬件建设的同时,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无形而又管用的软件建设上。要力戒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坚持跟踪问效,做到全程抓、抓全程,经常抓、抓经常,反复抓、抓反复,从工作部署到终端落实,一环扣一环,并做到“回头看”,形成完整的闭合路径,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健全抓落实的机制。“小智者治事、大智者治人、睿智者治法”。建立健全各项制度和机制,是领导干部抓落实的有效手段。建立人各有责的机制。坚持能级管理、层级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充分相信官兵,真正依靠官兵,使负责精神成为部属的自我鞭策和要求,努力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有责任的有序工作局面。建立督促检查的机制。把抓不抓落实、怎样抓落实作为衡量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标准,以落实的成效作为检验干部政绩的重要依据。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踏实干事、真正干成事的,予以表扬奖励;对在位不尽责、履职不尽心,甚至离岗离职的,严肃批评教育直至惩处,切实纠正抓与不抓一个样、抓好抓坏一个样的问题。

  改进抓落实的作风。作风问题是党性问题,关系党的事业和军队建设的成败。领导干部抓落实,需要从作风严起,带头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营造扑下身子抓落实的良好氛围。要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不掩盖矛盾、不报喜藏忧,始终盯着问题抓、追着矛盾问,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落到实处不止步。杜绝“大呼隆”,坚持深入基层,既要解剖麻雀,也要举一反三,积极拓宽兵情反映渠道,在亲知、深知、真知上下功夫,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析透、把措施定实。无论班子如何调整,抓工作落实的思想不改变,落实的思路不改变;无论岗位如何变动,抓工作落实的标准不降低;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抓工作落实的要求不放松。

  领导干部抓落实,不仅是工作方法和工作作风问题,更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强不强、讲不讲政治的重要标志。党性强,则落实力强;党性弱,则落实力弱。党员领导干部应强化组织纪律观念,把抓落实作为政治责任,自觉用党性要求端正抓落实的态度、用党性标准约束抓落实的行为、用党性尺度考量抓落实的效果。(路光永)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8日 09:1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