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2008年9月14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决定从2008年9月开始,用一年半左右的时间,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9月19日,中共中央召开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学习实践活动从此正式启动。活动自上而下分三批进行,共有370多万个党组织、7500多万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经过全党共同努力,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深刻的马克思主义教育,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自觉性明显提高,对事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进一步深化,领导和推动科学发展能力进一步提高;科学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进一步理清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科学发展思路,制定了一批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措施,解决了一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了一批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有力推动了中央惠民利民政策的落实,解决了大量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密切了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到明显加强,扩大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丰富了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改进了基层党的建设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点评】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我们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都前所未有的背景下开展的,在要不要转变发展方式、能不能转变发展方式、怎么样转变发展方式等重大问题上,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同时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这次活动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06:5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