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2009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强调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2010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为推动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中央成立了由中宣部、中组部等中央10个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协调小组,以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服务。

  根据《意见》所强调的总体要求、学习原则以及明确指出的5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即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掌握现代化建设所必须的各方面知识、学习总结实践中的成功经验,各地各部门对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高度重视,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有序开展。近3年实践,各地各部门开展了推荐书目、中心组学习、品牌创建等活动,在创新方法、完善途径、拓展阵地、健全制度等方面涌现出大量的优秀典型案例。

  【点评】

  面对深刻变化的国际国内形势,面对改革深水区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面对“四大考验”和“四大危险”,我们党真切地认识到,党的执政地位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因此,为了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迫切需要我们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中,各级领导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求知欲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努力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组织者、促进者、实践者,带动了全党全社会形成良好学习风气,为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06:5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