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创先争优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创先争优活动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2010年4月,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开展两年多以来,各个行业、系统均结合自身业务和工作特点,制定了各具特色的实施办法。在实践中,党员干部带头、社会成员响应,人人都抱着创先争优的态度对待工作、学习,整个社会就会充满昂扬向上的锐气。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打分等一些好载体、好做法已经成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各地还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

  【点评】

  对一个政党来说,能不能保持先进和优秀,关系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事业兴衰成败;对每一个党员而言,先进和优秀也不是与生俱来的,唯有保持先进才能防止精神懈怠、争当优秀才能应对能力不足、牢记宗旨才能避免脱离群众、坚守信念才能远离消极腐败。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在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攻坚阶段,更加需要广大党员将创先争优化为自觉行动。人们看到,在创先争优活动过程中,8200多万共产党员率先垂范、勇挑重担,他们用实际行动凝聚起13亿人民的信心和力量,他们用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孜孜不倦的价值追求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9日 07:01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