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龙腾盛世谱华章(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时代的中国奋斗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时代的中国奋斗①:历史突破写新篇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时代的中国奋斗:科学发展铸辉煌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时代的中国奋斗③:和谐社会展新图

  穿行田间地头,春风拂面吹来远处的欢笑:“大地飞歌”,“越唱大路越宽阔”;

  放眼神州大地,经久不息接力时代的合唱:“红旗飘飘”,“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

  在这个想唱就唱的年代,响亮的中国好声音,唱出红火的日子,唱出百姓的期待。

  攻坚克难奏响复兴华章

  歌声是方向。号角响起划亮苍茫穹宇。

  “我在呼唤你,一声低一声高。哪怕你远离生的希望,也要让你回到爱的怀抱。”震后汶川,“呼唤”的回声照亮废墟,援救的双手刨开瓦砾。灾后重建,700多个昼夜不歇,新汶川重新屹立。

  多难兴邦。经受考验的砥砺,中国更加生机勃发。这个10年,“前进”是中国的最强音。

  “前进前进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前进前进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听,“复兴之路”铿锵有力,经济总量跻身世界第二,“中国智造”阔步走向全球。

  “我们迎着灿烂的阳光,飞向太空驰骋海洋。”听,“神九”上天、“蛟龙”深潜,中国高度、中国深度再度刷新。

  “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听,青藏铁路在世界屋脊呼啸疾驰,巴山蜀水迎三峡大坝波澜不惊,超级水稻助天下粮仓喜庆丰收。

  “唱不尽今朝好心情,好歌越唱大路越宽阔。”中国前行的道路上,铺满希望。

  民生大计谱写七彩音符

  歌声是日子。欢歌笑语赞美红火年景。

  “道路宽了心气顺了,日子越来越好,幸福的笑容天天挂眉梢,越来越好。”这10年,“越来越好”是百姓日子的主旋律。

  “你听那孩子书声琅,你听那禾苗拔节长,田野上的新农村,春天改变了旧模样。”好日子写在孩子们的笑脸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杂费全面免除;好日子刻在农民的大手上,“皇粮国税”走进历史;好日子串在鲜活的数字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8年增加近10倍,保障房建设资金5年增长20多倍,3年医改投入过万亿元。

  好日子有盼头,人民生活将更加幸福更有尊严。收入分配、农村土地管理、城乡养老、扶贫工作、教育大计,求解五件困难事,“一定要做,努力做好,而不留给后人!”

  “这里的人们热爱和平,这里的人们智慧勤劳,心平气和把幸福创造。”老百姓的眼里,这里风景独好。

  寰宇九州演绎中国节拍

  歌声是鼓点。中国节拍踏上世界舞台。

  “为梦想,千里行,相会在北京。”2008年8月8日晚8时8分,这一刻,属于中国。

  “我家大门常打开,开放怀抱等你。”中国臂膀,拥抱世界。北京奥运百年梦圆,共襄盛会“无与伦比”。上海世博会永不落幕,全球创意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夏季达沃斯求解未来经济,新领军者从“中国药方”中找灵感。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伙伴与世界共赢。

  “各种颜色的皮肤,各种颜色的头发,嘴里念的说的开始流行中国话。”中国文化,扬帆五洲。非洲小伙好弟爱唱中文歌,一曲“我爱你中国”字正腔圆。“最炫民族风”漂洋过海,篮球拉拉队尽情热舞。莫言捧得诺贝尔文学奖,中国文学引发全球关注。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中国担当,世界赞许。上海合作组织、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世界版图里的中国分量举足轻重。经常性援助发展中国家123个、派遣维和人员在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最多……推动全球繁荣稳定的中国力量赢得掌声。

  “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中国节拍!从追赶世界潮流,到踏出中国步点,这10年,属于中国。(记者 潘笑天 赵展慧)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0日 06:5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