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记工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金颖颖

平凡岗位不平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两会期间,金颖颖在会场发言。记者 黄敬文摄

  1972年出生的金颖颖,工作在一个平凡岗位上: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但她又很不平凡:年纪轻轻,就是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党的十八大代表,还是以她名字命名的“金颖颖理财工作室”主任。

  17岁,金颖颖从职高毕业进入工行后,就以过人的勤奋苦练技能。练点钞练到手臂无力,手指都是老茧,练就了一手变戏法般的点钞技术。这种勤奋精神伴随着金颖颖的职业生涯,让她成为了业务尖兵。

  1998年,金颖颖参加的浙江省分行代表队在总行储蓄业务技术比赛中夺得团体冠军;她先后获得全国劳模、全国金融系统劳模、中国工商银行杰出青年等荣誉。2001年6月,工行温州分行以她的名字命名成立了“金颖颖理财工作室”。2006年,“金颖颖理财工作室”被评为温州人最喜爱的理财工作室、温州市最具投资能力的理财中心。

  办理二手房交易的按揭贷款是顾客的一件“头痛事”。金颖颖主动创新,在全国首创“一站式理财服务模式”:买卖双方只要到银行签订一份委托书,买房者只需交纳首付款,所有相关的手续及按揭贷款全由银行负责。这一经验得到总行的高度肯定,在全国推广。

  2009年11月,工行温州市分行推出新的理财产品:黄金白银现货延期交易业务。对金颖颖来说,这是一个陌生的领域。“我必须比顾客更熟悉业务,才能更好为顾客服务。”金颖颖没日没夜钻研专业知识,研究国际市场,直到自己了然于心才放心经营。10多年来,金颖颖创新金融理财产品和理财服务20多项。

  金颖颖还带出了一支精干队伍,理财团队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工人先锋号等光荣称号。目前,在工作室登记在册的稳定的中高端客户达4000多户,截至2012年6月,工作室的存款余额达19.5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04:3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