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做百姓喜爱的理财师”

——记工行浙江温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金颖颖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颖颖(左一)在向顾客介绍新型黄金理财产品(2012年2月13日摄)。

  在浙江温州,金颖颖的名字几乎家喻户晓。同她一样出名的,还有用她名字命名的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金颖颖理财室。

  15岁时,金颖颖作为工商银行的委培生进入温州第二职业高中就读,1989年毕业后在工行温州分行账务组做“事后监督”。1991年她首次参加浙江省工行第三届技术比武,就拿到了储蓄专业全能第二名。此后,她又在全省工行的各类业务技术比赛连获7项冠军。现在,金颖颖担任工行温州分行营业部副总经理兼金颖颖理财室主任。

  金颖颖的同事和客户众口一词,夸她“细心、专业,值得信任”。金颖颖的老客户潘先生与朋友合伙办了一家企业,生产设备调试成功即将投产,准备采购原材料时发现资金已经不足。潘先生找到金颖颖求助。金颖颖了解需求后,当天就带同事去企业考察,连夜把申请材料全部备齐。第二天一早,她驾车赶赴杭州递交省分行审批。潘先生不到一周就拿到贷款,厂子也如期开工了。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金颖颖笑着对记者说,“好的金融服务从来不是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目前,金颖颖理财室登记在册的客户超过4000人,无论客户身在何处,只要一个电话、一条短信,就可以享受到理财室的优质服务。截至今年9月末,金颖颖理财室的本外币存款超过16亿元,理财余额达4亿多元,由于业绩突出,被总行评为最佳理财中心,还成为全国银行业规范服务示范窗口。

  1996年以来,金颖颖的荣誉称号接连不断:全国金融系统劳动模范、全国金融系统青年岗位能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她还当选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每年,她抽出时间到基层企业和各地金融单位调研,在温州新闻网上开设代表专栏,广泛征求民意,共提出50多件议案和建议。

  无论工作多忙,金颖颖都不忘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她是温州市慈善总会义工团的成员,经常利用休息日到社会捐赠接收站整理清洗旧衣物,为困难群众服务。金颖颖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她几乎没有休息日,就连1999年怀孕期间也照样忙碌,上班直到预产期当天。她乐呵呵地说,“我把每件事情都做好了,心里就踏实了。没有工行这个平台,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所以必须尽心尽责。”

  金颖颖说,“作为来自基层的十八大代表,我想更多地反映群众呼声。温州民间资金丰厚,我要用过硬本领当好客户的参谋,做百姓喜爱的理财师。”(本报记者 张 玫)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31日 08: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