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在强化军魂意识上达到新高度

——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7·23”重要讲话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军旗永远向党,军魂凝聚军心。

  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历来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方向为方向,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永远不变的军魂。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就要在强化军魂意识上达到新高度,不断打牢官兵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不是从哪个政治家头脑中简单构想出来的,而是在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中,在与党内错误思想的斗争中,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以鲜血为代价换来的真理性认识,是我军生命之所系、力量之所依、灵魂之所在,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我军创建85年来,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就是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新中国成立63年来,社会主义事业之所以蒸蒸日上,中国共产党执政之所以坚如磐石,很重要的就是有一支坚决听党指挥、绝对忠诚可靠的人民军队。不断强化军魂意识,引导官兵深刻认识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科学真理性和历史必然性,是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首要政治要求,也是把学习贯彻讲话引向深入的重要途径。在强化军魂意识上达到新高度,就能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的领导的信心,对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赖。

  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尖锐复杂,确保党对军队绝对领导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尤其是随着党的十八大临近,国内外敌对势力蠢蠢欲动,乘机进行破坏和捣乱,加紧对我实施西化、分化战略,并把我军作为重点目标,妄图离间党和军队的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强化军魂意识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把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来把握,作为最高政治要求来落实,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来遵守,确保部队政治坚定和纯洁巩固。

  在强化军魂意识上达到新高度,就要按照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部署新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增强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的能力。要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切实使官兵在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坚持什么制度等重大问题上头脑清醒、立场坚定。要加强党史军史学习和军魂教育,引导官兵从我党我军的光辉历史和生动实践中深刻体悟军魂的内涵、本质和作用,深扎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思想根子。要认真落实政治纪律“十不准”和“七个决不允许”,坚决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指挥。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确保党指挥枪的原则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1日 06:0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