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矢志科研事业 为党争光

——十八大代表、南京军区某部工程师严利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专注科研的严利珍。孙 杰摄 

  “当选党代表不是党对我个人的褒奖,而是对国防科研事业的重视和对科技干部群体的肯定。”

  10月21日,华东地区气温骤降。记者与十八大代表、南京军区某部工程师严利珍约定,专程赶到营区采访。

  “祝贺你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作为一名党员的代表,你还记得自己入党的日子吗?”记者问。

  “当然记得,2002年6月1日成为预备党员,1年后转正。当时我正在国防科技大学读研究生二年级。”聊起入党的话题,严利珍记忆犹新。

  工作后,她潜心研究最新科技发展,主动请缨立项攻关。在党组织的关心帮助下,严利珍越干越起劲,最终破茧成蝶,科研成果获全军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样让她这个党支部书记感到自豪的是,在支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科党支部被评为“全军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

  “听到当选十八大代表的消息,你有何感受?”记者问道。

  “8月9日代表名单在媒体公布后,我反复看了十几遍,很是激动。”严利珍回忆,“激动过后,我深感当选党代表不是党对我个人的褒奖,而是对国防科研事业的重视和对科技干部群体的肯定。党代表的身份,既是一种光荣,更是一份责任。用当前流行的话说,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代表共产党员的形象。”

  天色将晚,当得知严利珍还要赶去一个偏远小站采集数据,记者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十八大马上就要召开了,你有什么期待?”

  严利珍笑而不语,把记者带到办公楼前的一块展板前,只见上面密密麻麻贴满了该部科技干部对十八大的寄语:“希望党代表严利珍不负重托,为国防献策,为事业建功,为部队争光”“相信盛会的召开,会让祖国更昌盛,人民更安康,科研事业日益腾飞”……她深有感触地说:“这些都是基层科技干部的心声,我会带着这些沉甸甸的嘱咐去北京,履行好一名党代表的责任。”(王劲 方向 胡春雷)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3日 09:1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马芳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