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赵广军:用爱心点亮生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广州市海珠区的江南中街道,有一位被街坊们亲切称为“肥仔”的社会工作者赵广军。他帮教了1200多名走上歧途的青少年,并长期照料60多名孤寡老人。由他创办的“生命热线”,挽回了无数轻生者的生命。

  从1998年开始做志愿者之后,赵广军便一头钻进这项事业中。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赵广军注意到,当一些人在遭遇困境时或面临压力时,会因为找不到排解渠道而产生轻生的念头。于是,2004年底他在媒体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开通了“生命热线”,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咨询。在热线开通的头几年里,赵广军几乎天天只睡三四个小时,有时彻夜未眠。

  为减轻赵广军的负担,2007年,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组建了“赵广军志愿服务队”,并成立“赵广军生命热线工作室”。工作室从成立之初的二三十人,发展到如今的150多人。

  作为十八大代表,他的日程也比以前排得更满了。他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做着普通的事,但是身上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3日 17:55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