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庄仕华: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医生就是要把病人的痛苦当自己的痛苦,把病人的微笑当自己的幸福。我愿意为各族群众做一辈子好事!”

  庄仕华:真情浇灌民族团结之花

  乌鲁木齐八家村73岁的回族老人马玉珍,曾一口气买下1000份新疆日报,用红笔将报纸上介绍一名军医为各族群众治病的稿件逐一圈起来,走街串巷送给过往行人;吐鲁番葡萄沟乡巴沟热村的13名维吾尔族村民,自发给亲朋好友写了130封信,讲述一名军医帮他们治病脱贫的故事……

  他们感谢的军医是同一个人——武警新疆总队医院院长庄仕华。

  9月的一天,庄仕华带着医护人员来到萨尔达板乡大泉村巡诊。在维吾尔族大娘帕塔木汗宽敞明亮的新房里,聚满了前来看病的少数民族群众。帕塔木汗大娘握着庄仕华的手激动地说:“我们感谢共产党,感谢庄院长!”老人身边有一摞用药盒、日历做的纸条,上面用维语记录着庄仕华为这个少数民族家庭做的每件事。

  16年前,帕塔木汗的丈夫乌拉孜不慎掉入废矿井,造成颅骨、脊椎等11处骨折。庄仕华经过6天6夜抢救,把他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两年后,帕塔木汗患上胆结石,女儿古丽得了乳腺瘤。正当全家陷入绝望时,庄仕华捐资给母女俩做了手术,还帮他们开起小卖部,后来又用自己的工资为这个家盖起新房。如今,帕塔木汗家的奶牛已经有9头,日子越过越好。

  吃过午饭,庄仕华赶往资助对象阿力瓦热家里。现在已在石河子护理学校就读的阿力瓦热攥着庄仕华送来的生活费,眼中涌起泪花。10年来,庄仕华先后资助了16名像阿力瓦热这样的贫困学生。

  庄仕华是党的十七大代表,这次又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后,他激动地说:“我一定履行好肩负的使命职责,尽心尽力为官兵服务,为各族群众做一辈子好事!”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4日 08:4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