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贾元友:信息化前沿的尖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贾元友

  一发炮弹击穿两辆坦克;1200米距离,4弹命中同一个靶心;入伍后用8年时间从一名初中生成长为军事学学士;精通坦克通信、驾驶、射击三大专业;摸索总结出“岛链式晋级训练法”等20余种新训法,带出50余名特级专业技术骨干和优秀班排管理骨干……北京军区某机步团四级军士长、党的十八大代表贾元友,演兵场上屡屡创造奇迹。

  入伍后,贾元友在全连第一个买了电脑,那些天除了训练、吃饭和休息之外,他时刻都在琢磨电脑操作和软件使用,关于计算机的书籍他买了数十本,最终他也成为全连的“电脑高手”。

  2011年1月,贾元友参加新型装备接装培训,根据厂家提供的说明书,用20多天时间将枯燥的技术参数和专业术语编写成便于阅读和查阅、长达6万余字的操作使用手册,被团里定为新装备训练教学基本教材。

  多年来,贾元友潜心钻研训练方法,先后创立了“猎手与杀手新战法”“快乐训练法”“射击技能训练五步法”等20余种新训法,带出50余名特级专业技术骨干和优秀班排管理骨干。  (杨庆民、赵国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4日 15:07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