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访党的十八大代表、武警某师政委丁晓兵

英雄时刻在战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金秋十月,广州闷热依旧。

  “军人身上承载的是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军人的价值莫过于不辱使命,生死关头敢于用生命担当!”见到党的十八大代表、武警某师政委丁晓兵时,他正在给93名新毕业学员上一堂《党员干部一定要有精气神》的党课。台上他慷慨激昂,台下大家凝神聚气。

  一堂课下来,丁晓兵的短袖衬衣后面汗湿了一大片:“带头上党课是我们喜迎十八大‘十个让党放心’主题实践活动的一项内容。”顾不上喝口水,他就与记者攀谈起来:“其实,不光今天这样紧张,一年365天,我总感觉有一种力量在推动着,感觉天天都在上战场。”

  上周,师党委组成6个工作组进行遂行任务能力评估及安全工作大检查,发现一个单位在考核中临阵换人,丁晓兵当即提出了严厉批评。经师党委研究后,责成这个单位主要领导在全师干部大会上作书面检查。“只有用铁的心肠、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才能打造成一支让党和人民放心的钢铁部队!”丁晓兵说这话的时候,左拳狠狠挥了一下。

  “就要去北京参加盛会了,我在抓紧整理自己年初提出的跟训、跟课、跟会、跟餐、跟事、帮弱‘五跟一帮’机制成果,这几天接受武警总部综合考核,全师70多个建制连队和分队,没有明显后进连队,说明这个机制还是不错的,到时我会向上级详细说明推荐。”

  与丁晓兵信步营区,前方,绿树掩映下,一排崭新楼房格外醒目。丁晓兵介绍说,这是新建的89套士官公寓房,年初,他们在全师开展“大谈心、摸实情、解难题、送温暖”活动,解决了基层信息化建设、装备器材配置、医疗条件改善等一批难题。走进公寓楼,丁晓兵不时过问一下窗帘颜色、床垫厚度,甚至连墙上的衣服挂钩也要用手拽拽牢不牢固。听说下周就可以让士官入住,他开心地笑了。

  好个风风火火的“党代表”。结束采访,望着他的身影,记者感叹,这位闻名全国的战斗英雄一刻也未停歇,仍像当年在战场一样,时刻保持着冲锋的姿态。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6日 07: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