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十八大代表、精武标兵张茂春致信鼓励家乡青年参军报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只要被批准入伍,俺要像十八大代表、全军爱军精武标兵张茂春那样扎根军营、锻炼成才!”全国征兵工作展开第一天,在山东省蒙阴县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检的适龄大学生张明煜说。

  现任济南军区某海防团排长的张茂春,2004年12月应征入伍。在军营,他苦练过硬本领,短短几年间成长为叱咤国际赛场的“特战精兵”。2009年7月,在捷克斯洛伐克一场国际特种兵竞赛中,他和队友们以绝对优势分获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2010年张茂春作为特邀代表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今年,他被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为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并光荣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后,张茂春充满深情地给家乡适龄青年写信鼓励。他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部队是一所大学校,是年轻人成长进步的阶梯,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绿色军营里有最真挚的情谊、最严格的纪律,有志青年经过军旅历练,更能创造美好人生。

  蒙阴县征兵办收到张茂春来信后,及时印发到适龄青年手中,并组织开展“学习张茂春,踊跃来应征”活动。截至目前,全县近700名进站体检青年纷纷表示:“接受祖国和人民挑选,像张茂春那样为家乡争光,为军旗添彩!”(傅家德 特约通讯员 刘贵和)

  权威点评

  身边典型最有感召力

  有志青年经过部队系统教育训练,思想境界、能力素质、纪律观念等综合素质将得到全面提高。有了较高综合素质,在部队服役能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青春和力量,退役后在地方同样也能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栋梁之才。

  身边典型最有感召力。各地在部队成长成才的优秀青年为数不少,各级兵役机关应该主动挖掘这些宝贵资源。用好身边典型,既能让征兵宣传深入人心,同时也能作为一种鲜活的役前教育,为入伍青年走好军旅人生路奠定思想基础。(济南军区司令部动员部部长 路秀儒)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08:1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