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庞元正:十八大定会围绕破解中国发展的难题作出重大创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日上午,人民网和北京电视台联合邀请中央党校社会发展中心原主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庞元正做客“聚焦十八大”特别节目,就如何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这一话题,与广大网友和观众进行互动交流。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八大,庞元正和网友一起进行了展望。

  庞元正说到,十八大对于我们中国未来的发展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所以说,现在全世界都在关注着我们十八大的召开。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对十八大充满着信心和希望。相信十八大一定会围绕破解中国发展的难题,应对中国发展的风险和挑战,在所有这些方面,作出重要的理论创新,同时,大力推进我国的实践创新。

  具体而言,在解决贫富差距不断拉大的问题上,在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协调的问题上,在解决发展方式陈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问题上,在解决资源约束强化、生态环境恶化的这个问题上,在解决防止腐败、廉政建设这些老大难的问题上,相信十八大一定会作出更有力的战略部署。

  庞元正强调,总而言之一句话概括,十八大一定会紧紧把握科学发展这个当代中国的主题,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以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指引和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与时俱进。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7日 15: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刘炎东 打印